翩若

「辰时」寻梦西州

  🏮辰时双有记忆,结局HE

  🏮已有妻室周生辰×小徒弟十一

  🏮是双洁



  

  09.试探(上)


        成喜跟在漼时宜身后,跪拜、行礼、起身,看着昔日本就趾高气昂的漼时安如今更以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望着自家姑娘时,心里就十分不是滋味——这个位置本该是自家姑娘的。



        漼时安幽幽开口:“这南辰王府的将军们确是粗鄙,身在军营便也罢了,昨夜留宿王府却不知今日要给师母请安。”



         她抬头瞥了一眼跪着的漼时宜,又道:“若不是三娘子叮嘱,怕是连你也不愿来了。”



       漼时宜跪在地上笔划道:“师兄师姐未来,定是因为清晨便要起身习武,而后便要去军营练兵,来回匆忙,却不是不知礼数。”



        漼时安阴阴冷笑:“三娘子当真是养得一个好女儿,拜入南辰王府不过四五日,胳膊肘便向外拐了。”



        “也罢,”漼时安扶起漼时宜,将她拉至寝殿门外,“漼时宜,你既要替他们说情,想来定然愿意替他们受罚。”



        她一招手,身边婢女蜂拥而至,将漼时宜按在地上,“跪着罢,便跪三个时辰,若是跪得本妃高兴了,你便起来,如若不然,本妃也不介意不顾往日姐妹情分,再添上三个时辰。”



        遣散婢女,她俯身靠在漼时宜耳边,悠悠道:“成婚两日了,殿下都不愿碰我,他说,他已心属一人,他对她,心意已决。你说,这个人会是谁呢?”她满意地看着漼时宜怔忡慌乱的表情,起身回走,“妹妹莫急,或许,今日答案便能揭晓。”



        漼时安回身的那一刻,漼时宜的泪便决了堤,周生辰……是你么?



        过了许久,漼时宜渐渐平静下来。漼时安此举,倒并非纯粹有意刁难,她真正想知道的,无非周生辰口中之人是谁罢了,而她唯一介意的人,便是自己——漼时宜。



        若周生辰叱责漼时安,那他口中之人定是漼时宜;若周生辰叱责漼时宜亦或是视若无睹,那他口中之人多半便不姓漼了。



        念及此,漼时宜不由自嘲一笑。她入府前与周生辰素未谋面,何来情意?只是耳畔环绕的那句话,又让漼时宜萌生出几分期待:



        若,他是师父呢?他是那个只属于十一的周生辰呢?



        周生辰练完箭便早早回了书房。前世此时,小丫头在书房找不着他,还跑了远路绕到箭场来找他请安。念及此,周生辰不由哑然失笑,随手选了本兵书,等漼时宜前来。



        日头高了起来,早已过了晨起请安之时。周生辰不由蹙眉,手中书卷也无心翻阅。



        许是昨日累着了,今日还未起身?周生辰摇摇头,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初入王府那几年,十一向来规矩,再者还有成喜管着,定然不让她贪睡。



         难不成迷了路?念头一起,周生辰立刻忧心起来,起身便要出门去寻,却撞见凤俏推门而入。



        “师父,”凤俏未及行礼便急急开口,“十一是犯了何错?为什么一大早便跪在那里?”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