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若

「辰时」寻梦西州

  


05.夜思


   

     “姑娘,夜深了,早些歇息罢。”



        “我便就歇下。成喜,今夜你不必守着,也去歇了罢。”



        “是。”成喜看着漼时宜房中灯灭,悄然退了下去。



        夜空深邃得彻底,连一弯浅月也并未留下。漼时宜站在窗边,学着周生辰的样子负手而立。



        周生辰,过了今晚,漼时安便应是你名正言顺的妻子了。“色授魂与,心愉于侧”大抵便不存在了罢。



        也对,今生的你我从未相见,漼时宜于你,不过是第十一个徒弟。



        我会做好这个徒弟,在王府等你的捷报,等南辰王军的捷报。



        亦或者,是在中州皇宫。



        大姐对你钦慕之情甚重,想来不会对你使小姐脾气。日久情深,你定会接受她罢。



        待我回了中州,大姐为你诞下儿女,南辰王府便真正成为一个家了,一个属于你的家。



        有妻子作为筹码,又没有因我而起的坊间传闻,想来,刘子行对你的敌意也便不会那样大了。



        周生辰,你这一生,定能幸福圆满,也不会留下……唯负十一的遗憾了。



        重活一世,能以此种方式让师父安好,时宜此生无憾。



        愿于中州,遥望西州,盼南辰王军自此,皆是捷报。



        漼时宜爱慕周生辰之心,天地为鉴,愿来世做一对平凡夫妻,安康平顺。



        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西州城外,同样无眠的周生辰牵着马立于渭水河畔。



         脑海中回荡的,是前世漼时宜曾与他讲起的那首短诗:



        “醉卧白骨滩,放意且狂歌,一匹马,一壶酒,世上如王有几人。”



        初时听来并未在意,只与十一解释当时境况,如今到品出几分悲凄滋味。



        放意且狂歌是多么恣意潇洒,可真正的周生辰被情义束缚,被身份限制,一再负了十一。



        前世因为立誓,今生因为婚约。



        十一,我只是一个异性藩王,这一生注定舍命沙场,我无法保证,可以给你一个安稳的家。



        但中州可以,只要有我周生辰在一日,北陈国土便安乐一日。即使我不在了,南辰王军也会替我继续守护北陈江山。



        我知前世的你总不愿待在中州,我也知多半是因为我,你愿意永留西州,终生不嫁。



        但是十一,我这样一个人,不值得你这样做,更不必说我如今已有了妻室,配不上你这样一个纯洁无瑕的世家贵女。



        若你对我只有师徒之情,会不会更留恋中州,这样在你离开西州之时,便不会那样伤心;在你得知我身死之时,也不会伤心太久罢?



        虽然不愿,但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好归宿,若你没有对我动情,便也不会如此厌恶刘子行,便可在刘子行的宠爱下安稳幸福的度过一生。



        我可以助你登上皇后之位,如此便不必受他人欺侮,将来,你若为刘子行诞下子嗣,我也可辅佐他成为一代明君……



        你若安好,我便知足了。若能保你幸福,此生也算不负十一。



        周生辰爱慕漼时宜之心,天地为鉴,愿来世,能与十一做一对平凡夫妻,再不负卿。




 ps:这一篇没有实质性的情节,因为要在十一入府前交代了一下两个人各自的心理,这样之后几章的种种行为就都有解释了。(srds,这章把我自己给刀了😭




评论(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